考完啦哈哈!

我是清扬(*'▽'*)♪称呼我为洗发水也没问题w目前是准高中生!

「角落」【原创 oc文】(第一人称视角(单纯放置个人原创oc的故事

04

把时间倒拨十几天。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我裹紧了破旧的军大衣,又检查了一下背包的肩带 扯得更紧了些,加快回去的脚步。洗得有点褪色的棕色棉鞋压在雪地上,吱呀吱呀地响。


冷成这样,全球升温有改善吗。我在心里嘀咕着。风夹着雪扑向我的脸,于是我又将毛衣的领口拉得更高些,帽沿扯得更高些,眼睛眯成一条缝,继续在死气沉沉的小镇的街道上走着。

雪越来越大了。风声呼啸着从耳边刮过。

突然的一瞬间,我好似听见一个声音夹在风中掠过自己身边。我的心好似被揪了一下地紧张起来,下意识地站定,四处张望。可只有白茫茫的一片。

我疑心是自己出现幻觉了。


最近关于妹妹的噩梦做的太多了吧...

我把脖子缩回高领毛衣中去,抬起腿抖抖因为陷在雪中而有些浸湿的鞋,刚要跨出一步 再一次听到了同样的声音。

狂风挟着那个小女孩的哭声,掀翻了我的帽子。

我意识到好像有些不妙,呆呆地站着听了好一会,突然地蹦起来,费力地在雪中跑起来——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盖满了雪的邮筒边上,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哭哭啼啼的女孩子倚靠在那里。她只套了一件又脏又破的衬衫,再是披了一条大了许多的陈旧的风衣。女孩蜷缩着,她的手脚都冻的紫红,她脸颊上的泪珠已经结成冰,头发上的雪因全身冻僵而无法掸去。她现在只能发出比刚刚我听到的弱得多的哭声了——再这么下去,她过不久就会死了。

我顾不得惊讶,连滚带爬地冲到这个孩子跟前,张开双臂将她抱在怀里。随后即把她塞到自己的大衣里揣着,又用大衣和自己的体温给她取暖。


这个孩子睁大了灰蓝色的眼睛盯着我看,不久又在我焦急慌张地目光中睡着了。


我就这么揣着这个孩子,一路走回了孤儿院。


05

我止不住地流泪和战栗。


...我要死了。


绝望充斥着我的全身。


我已经哭不出什么声音了。眼泪在我的脸颊上结成冰,雪落在我的头上 身上,但我动弹不得——我身上只有从工厂拿来的破烂的衬衫和前几个月被施舍的肥大的旧风衣。

我呜咽着蜷缩在邮箱的旁边。雪越来越大,几乎要把我埋没了。


...好冷...


我想要求救。但是我的喉咙发不出一丝声响。

...我到底是什么时候 是为什么开始过上这样的流浪生活...?

死到临头了还在思考这个毫无意义的问题。我感到自己的可笑。


...而且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的记忆从灰暗的街角开始。除了身上原有的衣物,我大概算是一无所有。我似乎没有名为“父母”“朋友”还有“钱”之类的东西。


此后不久,有人表示出愿意将我带走。

那时候我很开心,因为我一无所有。我感到难以忍受的饥饿。我当然是跟他走了。

但我被带到一个光线昏暗的名为“工厂”的地方。那儿是比小镇的街角要好一些——至少有食物和火炉。不过如果想要获得食物和温暖,我得干活。或许是搬运一些东西,或许是做些简单的其他的工作。但我很弱,干不了多久就会倒下。每到这种时候,我就会被拎起来,施以责骂甚至殴打。我很痛苦。但是“活下去”这个奇怪的执念胜过了许多其他的东西。我在这里度过了三个春天,三个夏天,三个秋天和四个冬天。

我最终还是不愿这样忍耐着痛苦地活着。我要逃跑。路线自然是没有计划的,我只穿了一件大了许多的衬衫和长裤,携了一点点能够偷到的食物,跌跌撞撞的在一个春天的夜晚溜出了所谓的“工厂”。

我想,那些人一定很生气。不过此后他们与我都没有关系了。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让我孤身一人踏进了小镇。


我自然是有成长。

第一件事,我要学习那些和我处境相同的人的做法——乞讨。

不过我没有他们一样的钵。我跪坐在街头一整日,摊开双手放在胸前,睁大了泪光闪闪的灰蓝色的眼睛看向路过的所有行人。

人们还是有怜悯之心,那我自然是有收获。

有的人给我几个硬币,有的人给我面包,一些温柔的妇人会给我剩饭和剩菜。

我每天都靠乞讨度日。

秋天来了。我感到几缕凉意,所以总蜷缩着。

一个秋天的夜晚,一个中年男人路过我的身边。那时我还没有睡觉。我正想摊开双手,但我定睛一看才发现这个浑身散发着酒精气味的男人就是街角那户人家的男主人。他们家的好心夫人总是给我一些面包。

我听说了,他的家人都因为一次意外去世了,他的财物也基本都被盗走。他是个可怜人,我不可以向这种境遇凄惨的可怜人乞讨。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有了这个大概是称为“原则”之类的东西。

他看着我的眼睛,我也看着他死气沉沉的灰色小眼睛。


沉默是这个夜晚的主旋律。


他在我身边坐下,什么话也没有说。失去了活力的眼眸盯着夜空。于是我也抬头看天,那晚的星空很美,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这个给你吧。祝你好运。...要活下去。


他站起身来,将身上的风衣脱下,轻轻地盖在我的身上。

我与他四目相对,空气似乎凝固住了。


...谢...谢。


我的语言很不顺畅,不标准。这是我从在小镇的行人口中学来的。每当他们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时,都会说这句话。


他笑了。但那笑和哀苦交织在一起,很难看。


再见,小乞丐。我先走了。


他向我招招手。我也向他招招手。

深夜很冷,我裹着他的风衣枕着墙根入睡了。


第二天,我听到行人在讨论他。我闭上眼努力的听,希望能够捕捉到他昨晚消失之后发生的事。


“他死了。昨晚跳河自杀了。”


行人们都这样说着,一面自顾自地奔波了。


我呆愣在墙边,摊开的双手定在空中,一时间竟不能动弹。


这个冬天没有特别冷。听说是全球升温的缘故。我裹着那件大风衣度过了我的第一个在小镇上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冬天。


春天来了,小镇的行人却比去年少得多。夏天紧接着春天,挟着狂风暴雨来到。我每天只能在屋檐下蜷缩着,吃点行人给的脏兮兮的面包。秋天又来了,行人几乎快要死绝了,有人路过也是极快的就这么过去了。没有人再给我东西。我只好开始自己找些被丢弃的东西吃。偶尔也得到食品店的老板一点好心的施舍。


冬天来了。小镇大约是已经空无一人了。

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

不是说有什么全球升温的危机吗?现在又降温了吗?无知的我整天在毫无依据地瞎猜。


...


...我快要死了。

我在雪堆里发出细微的呜咽声。我似乎不能完成这件风衣的原主的愿望了。


风夹着雪扑向我的脸,雪花和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的双眼可能要永远地合上了。


...一个人影。我已经好久没见到人了。

...好暖。她把我抱起来了吗...?真是个温柔的人...

我努力地睁开眼睛看她。...她的眼睛也是灰蓝色的。我好久没有见过这么活力十足又满溢温柔的眼眸了。


...谢...谢...

我想要跟她道谢。但是我太累了,太累了。我在她暖和的怀里晕睡过去。


评论(2)

热度(5)